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川陕苏区学红色文化,小平故里论改革开放”研修班(21021期) 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09:25 编辑:宣传科管理员01 点击:

7月5日上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川陕苏区学红色文化,小平故里论改革开放”研修班(21021期)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顺利举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何艺新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何艺新主席代表学院与基地向与会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她指出,此次研修活动以川陕苏区红色文化和改革开放精神为主线展开现场教学。此次在川考察期间,大家可以积累丰富的教学素材,可以最真切地感受到川陕苏区红军文化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最真挚地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邀请了巴中市地方党史办公室主任张良元老师围绕川陕苏区红色文化开展微党课教学,还组织学员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四方面军纪念馆、邓小平故里等地接受红色教育。学员老师们在将帅碑林面前缅怀两万四千多名革命先烈,在朱德纪念园领略了“十大元帅之首”的名将风范,在小平故里瞻仰了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做出卓越贡献的伟人风采。

 

 

 

 

7月9日上午,研修班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二教106举行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信阳农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明老师和西安科技大学张晓恒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研修班大家深刻理解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的艰辛历程,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此次实践研修的所感所悟在今后的思政教学工作中,将会成为课堂教学与学术研究的宝贵素材。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