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马院培训基地简介

四川大学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依托,建有由校领导担任主任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和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中心三个培训研修中心/基地,已经初步成为扎根四川、引领西部、辐射全国的区域性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基地。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20135月获批,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作为贯穿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的主线,设立实践研修示范点8个。截至201912月,共完成实践研修52期、培训学员1550余人次。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201812月获批,在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下,主要承担思政工作队伍的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工作任务。截至201912月,共完成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1期。

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中心20114月获批,截至201912月,共组织省内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36期、培训学员3900余人次。

基地依托四川大学的学科优势、师资优势、科研优势和地域资源优势,整合四川大学及全国的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各类党政企业等培训工作,努力为全国高校、政府、事业单位、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

 

 

特色优势

学科和师资优势。四川大学拥有与思想政治工作密切相关的一流学科群,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类,相关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成绩靠前,优质学科的最新教学和科研成果,持续为中心提供有力的科研支撑和丰富的教学资源。

办学保障优势。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有北苑宾馆、科华苑宾馆等多家宾馆,可充分满足学员住宿需求。四川省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文华活动中心、西五教学楼、基础教学楼拥有设备优良的演播厅、报告厅、会议室可以充分满足培训的教学场地需求。

西部区域优势。中心地处四川,历史悠久、文化璀璨,特别是红色文化资源(革命精神、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富集。所在地成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拥有丰富的改革、创新、扶贫等精神财富与文化资源。

研修资源丰富优势。有小平故居、朱德故里、陈毅故里、红军长征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江姐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有抗震救灾纪念馆、都江堰市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陈列馆等抗震救灾精神资源;有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线路(成都市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成就示范点战旗村、农科村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参观点天府新区等),精准扶贫成就等改革创新精神资源;有四川大学小班教学探索、大学生双创实践、大川视界、“五馆一长廊”校园文化建设模式、四川大学“8秒正能量”主题教育活动、“红动一小时”主题教育活动、“五彩石”主题教育活动等思政教育实践资源。

 

基地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服务、更诚的态度,让您获得更的培训体验、更好的培训效果!

欢迎来电来函咨询。

办公电话:028-65799005            电子邮箱:cdmypx@scu.edu.cn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