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思政课战疫小课堂(十二) 从“新冠战疫”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日期:2020年04月09日 09:10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从“新冠战疫”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作用

主讲人:张海浪

内容简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并把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第一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召开会议部署防范工作,显示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的决心与信心。事实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证。在新冠战“疫”中,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主要在:党的最高政治领导,是战胜疫情的坚强政治保证;确保党始终总览全局协调各方,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发挥基层党组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