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思政课战疫小课堂(十一)“送瘟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血吸虫病防治

日期:2020年04月08日 09:14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送瘟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血吸虫病防治

主讲人:徐鹏

内容简介: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1958年7月1日,毛泽东曾为江西余江县人民消灭血吸虫欣喜不已,夜不能寐,欣然命笔:“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独照天烧。” 故而,结合新冠病毒疫情下学生对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关注,从党史、国史的角度,以20世纪五六十年代新中国防治血吸虫病的历史实践与成功经验为切入点,对于加强学生对于“四个选择”的理解,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现实意义。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