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思政课战疫小课堂(十三) 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看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

日期:2020年04月11日 08:51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看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

主讲人:郭绍均

内容简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是习近平总书记总揽疫情防控全局的战略决断,是确保战“疫”最终胜利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亲自指挥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可以称之为“疫情防控版的人民战争教科书”,其核心内容是:疫情防控是一场为了人民必须打赢、依靠人民才能打赢、动员人民终将打赢的战争。这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即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总之,人民群众是战胜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的根本力量和最大依靠,我们应当沉下心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智慧和为民情怀,筑成疫情防控牢不可破的人民防线。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