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暑期实践研修班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1:37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7月20日上午,由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暑期实践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吉林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部长张立军、副部长乔东升,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DD498

李建华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基地向参加本次实践研修的吉林省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并且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并提出要坚持把建党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四川省是红军长征所经过的路程最远、范围最广、战役最多的地方,是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富集的地方,也是抗震救灾精神的孕育地和承载地,希望通过此次实践研修,老师们可以深度地感受红军长征精神,可以深入了解抗震救灾精神,可以近距离地体会红色文化。

B58F0

张立军部长指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是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织者、实施者和领导者应该首先走进社会大课堂,希望老师们在彼此交流中相互启发,在实践研修中开拓视野、强化育人情怀。

DB4A3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志辉副教授作了题为“抗震救灾精神及其传承”专题报告。此外,还邀请了战旗村党委副书记李光菊、汶川地震纪念馆宣教科王群老师以及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杨李老师为大家作微思政课。同时,组织考察农科村、战旗村,深刻感受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成就,感受强化基层党组织“火车头”作用的重要性,组织参观漩口中学遗址、汶川大地震震中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成都烈士纪念馆等,学习红色文化、汲取信仰力量、汇聚精神动力。学员们相互畅谈体会、交流经验,对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等有了深刻的感悟。

8FBC7

4E5A2


7月25日上午“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暑期实践研修班”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结业仪式。吉林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副部长乔东升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教授出席结业仪式。长春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峰、吉林建筑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郭丽华和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晓霞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李栓久书记向顺利结业的老师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培训可以获得新知识、取得新收获,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自觉运用培训中所获得的新理念、新经验、新思路、新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8D1BA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