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2021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班(56期)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16:06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2021年7月20日上午,四川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班第56期开班仪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来自邵阳学院、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医科大学、北京农学院、豫章师范学院、通化师范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临沂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6所学校的324名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洪树、北京农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贵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成兰、哈尔滨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丁毅农、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校纪委书记马九甲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8FABE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洪树代表学院和基地向与会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四川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这块土地,不仅有朱德、邓小平等伟人的故居,还是红军万里长征的重要途径地,2008年后还建设和保留了北川、汶川等地震原始遗址。老师们深入这些地区,可以积累丰富的教学素材。他衷心希望各兄弟高校积极与四川大学展开交流与合作,共同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师生受益的课程。

开班仪式结束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志辉副教授作了“从悲壮走向豪迈:四川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与启示”的专题报告。吕老师将四川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概括为“三个奇迹、三个没有垮、三个没有耽误”,并指出科学重建、民生重建、快速重建、保障重建、和谐重建、阳光重建等是灾后重建的重要经验。吕老师的精彩报告让在座的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1AA59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周,中心还设置了抗震救灾主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两条实践研修路线。线路一的学员们参观了汶川大地震震中遗址漩口中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院部旧址、邓稼先旧居、朱德故居、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将帅碑林、邓小平故里;线路二的学员参观了汶川地震遗址、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和地震纪念馆、泸定桥纪念馆、飞夺泸定桥纪念碑、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成都市烈士纪念馆、保路运动纪念碑和成都市规划馆。

7月25日上午,四川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期实践研修班第56期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第二教学楼101、106、107、201、206、207教室举行结业仪式。在结业仪式上,贵州医科大学杨若飞老师、豫章师范学院赵攀老师、湖南工业大学张永红老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梁孟光老师,西北民族大学蔻小丽、李世凯老师,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秘密老师、西安外国语大学焦兴涛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杨若飞老师从思政课的吸引力出发,和在场老师一起探讨了思政教育的重要性,赵攀老师结合当下河南的抗洪精神传递了自己作为华夏儿女的骄傲,表达了自己“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自豪。

36172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