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携手百年名校 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第二期)在四川大学顺利开展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17:22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2021年4月14日上午,由中共威远县委、县人民政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四川大学)、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威远县“携手百年名校 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第二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开班。中共威远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段鹏,威远县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俊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洪树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王洪树教授代表学院与中心向与会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次交流不是单向学习而是二维互动的过程,作为乡村干部要抬头看方向,在政治上有所学习,理论上有所觉悟,要有厚植一方土地的情感和带领乡村人民开拓美好生活的使命感。中共威远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段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我们应切实珍惜本次开眼界长见识增本领的机会,并将所学切实有效地落地基层。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党委书记陈瑶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表示要在此次培训中认真学习、把握机会、提高认识、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班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兵教授以题为“党史回望: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十大经验”作专题报告,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四川省乡村振兴战略研究智库专家董进智以“‘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抓好乡村振兴”为主题展开专题教学,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志耿教授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历程、模式与路径”为主题进行专题教学。还组织学员到郫都区战旗村开展现场教学,走入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从中汲取理论营养,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发展思维,增强实干本领,使理论与实践在校地互动中碰撞产生更多的成果。

 

4月16日上午,培训班(第二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11报告厅举行结业仪式。纪志耿教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何艺新教授,中共威远县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俊美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高石镇大湾村党组织书记董超和镇西镇清水村党组织书记刘正权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何艺新教授向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愿学员们能将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带到工作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深切希望校地两方能够建立长期联系相互学习。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