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携手百年名校 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第四期)在四川大学顺利举办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6:48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2021年4月27日上午,由中共威远县委、县人民政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四川大学)、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威远县“携手百年名校 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第四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开班。中共威远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段鹏,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副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伊始,李建华副院长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指出在广大共产党员中开展党史教育意义重大,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勇敢承担起乡村振兴的重大任务。此外,李建华副院长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早期与四川大学的渊源,为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思路提供了借鉴。

中共威远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段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基层党员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增强问题意识,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提高社区服务能力和社区治理能力,以推动社区经济的发展。

 

威远县大桥街党组织书记高健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表示要在此次培训中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在学习中提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培训班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刚教授以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智慧”作专题报告、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衡霞教授以“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展开专题教学、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兵教授以“党史回望: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十大经验”为主题展开专题教学、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郭金云副教授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社区多元治理”为主题展开专题教学。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到成都市新南社区进行现场观摩,四川省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王翔书记为学员分享了自身基层建设的成功经验,希望借此机会学习先进模范,拓宽发展思维,增强实干本领。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聆听记录每一个真知灼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4月29日上午,培训班(第四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11报告厅举行结业仪式。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何艺新教授,中共威远县县委组织部组织三股股长李第英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严陵镇锦城社区党组织书记吴迪、严陵镇荷花街社区党组织书记张丽、连界镇联合社区党组织书记石雪英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何艺新教授向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向授课专家、中心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愿学员们能将所学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带到社区工作中,结合社区实际寻找差距,补足短板,努力将所在社区打造成中心培训班的示范社区。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