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思政课战疫小课堂(十五)从疫情防控看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

日期:2020年04月14日 09:17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从疫情防控看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

主讲人:敖小茂

内容简介:

谈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优势,不应脱离“疫情防控”这一中心工作。
     一、疫情的特点
     作为一种新病毒,防范的前提是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但这一病毒隐蔽性强、传染性强,很快随着人流高潮扩散至全国。
     二、疫情的防控
     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只能隔离。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动作随之展开:从习总书记作出指示到武汉封城,从联防联控机制到中央应对疫情工作指导小组的成立,疫情防控逐步转变为中央统一指挥。相应的,各省、各系统、各部门纷纷成立相应机制,全面动员、集中调配,在做好各省防控的同时,全面支援武汉。
     三、优势的总结
     作为最快、最广、最难的一次防控战,只有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才能打赢,防控中体现出的优势有:全党上令下行、高效运作;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员冲锋在前、全民团结一心。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