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期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20:15 编辑:管理员 点击:

2023年3月17日至3月20日,由四川省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第40期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在四川大学举办,来自全省110余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李大鹏、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肖出席开班仪式。

李大鹏处长代表四川省教工委、教育厅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在致辞中指出,本期培训是疫情结束后第一次全省的大规模培训,希望各位老师在培训中能够做到“三结合”,一是与教学相结合,二是与实际相结合,三是与前沿问题相结合。他表示,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四周年,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坚持党管教育,以建设教育强省为总目标,2023年将重点推进13个专项行动和10个重大项目,思政课提纲挈领、贯穿始终。希望各位老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发展道路的认同感,厚植家国情怀,心怀爱国情、胸有强国志、实践报国行。

刘肖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值此总书记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四周年之际,举办思想政治教育培训,正逢其时、恰逢其势。他表示,思政课教师素质能力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影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切实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实践水平。

培训围绕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科发展前沿与科研能力提升等内容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西南大学王永友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王习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河海大学戴锐教授、四川大学阎钢教授和李兵教授,他们以扎实的学术功底、深厚的人文底蕴、严密的逻辑思维、理论联系实际为各位学员带来了内容丰富、拓展视野的学术讲座。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蔡小丽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登蕓副教授分别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示范”、“《思想道德与法治》的课程叙事和教学素材”为主题开展了教学观摩。

冯刚、骆郁廷、王永友、王习胜开展主题讲座

万美容、戴锐、阎钢、李兵开展主题讲座

蔡小丽、唐登蕓开展教学观摩

3月20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典礼。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组织员何艺新教授参加了结业典礼,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毕馨爻副教授作学员代表发言。至此,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中心第40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