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蜀青马”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开班

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0:05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5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四川大学)承办的“华蜀青马”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开班,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群团工作部副主任罗欣,共青团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岳太鹏,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代主席刘建云,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副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华电四川公司党建工作部主任寇锦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公司所属各单位50余名青年骨干参加培训。

 

罗欣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四川公司团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嵌入“华蜀青马”培养工程等育人链条,着力实现从学党史到强信念再到跟党走的逻辑递进,源源不断地为党输送新鲜血液,推动工作成果向组织成果转化,极具推广价值。同时对青马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二是要培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发扬斗争精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三是要增强“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表率意识,争当信仰坚定、崇德修身、创新创造的先锋,以身作则引导青年员工自信自强,激发提素质、强本领的内生动力。

刘建云书记围绕青年为什么要学好马克思主义和怎么实施好“华蜀青马”培养工程两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青年需要以高度的理论清醒坚定信仰维度,以高度的理论自信找准价值向度,以高度的理论自觉提升思想深度,更好地在华电四川事业发展中成长成才。为实施好“华蜀青马”培养工程,他要求在领导层面上,党委高度重视,领导亲自督导;组织层面上,做好方案优化,确保培养效果;青年层面上,做到学深悟透,善于指导实践,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在赓续红色基因、锻造政治骨干、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李建华副教授代表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修中心向与会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向大家对马院和中心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四川大学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历史渊源久远,在对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研究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四川大学在党的成立与民族解放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英烈,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川大精神就是在百年历史中逐渐汇聚而成的,激励着一代代川大师生,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断贡献川大力量。他进一步指出,此次培训得到了中国华电集团、团省委的高度重视,为了办好此次培训,学院和中心以学院学科为基础,充分整合学校各学科资源,努力使“华蜀青马”培养工程在央企“青马工程”建设中亮出一面鲜艳的旗帜,打造华电四川公司的特色。

 

公司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珍惜难得机遇,不负青春韶华,学真知识,长真本领,在锻造成长为青年政治人才的道路上绽放青春梦想。

据悉,“华蜀青马”培养工程是华电四川公司落实“逐步建立集团、二级单位的青马工程培养格局,强化对国有企业青年骨干的政治锻造”这一要求的具体举措,并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联合开展。此次集中培训分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主题调研、交流座谈四个阶段进行,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导师指导和调研交流相结合的模式,旨在加深学员对党的科学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掌握,加强学员对经济、社会、文化、企业经营管理的深入学习,着力培养和储备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努力为党的事业和华电在川事业输送新鲜血液。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