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第31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10月10日 15:17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2018年9月26日至27日,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中心第31期“形势与政策”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百港国际酒店十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院校的11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9月26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如期举行,典礼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渊主持。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辑曹勃亚教授、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工作处罗杉杉副处长、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洪兵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主持人刘渊书记介绍了参加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四川省教育厅宣思处罗杉杉副处长作了讲话。她强调了建设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事关意识形态工作大局等,她通报了四川省教育厅宣思处近期的工作重点,希望参培学员认真接受培训,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副院长何洪兵教授发表了致辞。他谈到,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系列专题报告和系列教学示范观摩,对形势与政策课程进行深刻解读,对国内外经济政策形势进行深入了解,使学员更好的把握课程的内容,上好思政课,随后讲解了中心关于本期培训的总体安排,并提出了培训的相关要求。

培训期间,中心邀请了国内优秀专家举办了专题讲座和教学观摩课,反响热烈。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总编辑曹勃亚教授以“怎样上好形势与政策课”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范锡文教授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凤英教授以“中美经贸博弈的来龙去脉”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四川大学周俊老师以“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为题进行了教学观摩;西南财经大学张文举老师以“当前两岸关系及其特点”为题进行了教学观摩;四川大学的吴敏老师以“恋爱中的道德规范”为题进行了教学观摩。

9月27日下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百港国际酒店十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渊老师参加了结业典礼。至此,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中心第31期培训班顺利结束。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