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七) 由同心战疫看英雄观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09:55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由同心战疫看英雄观

主讲人:魏泳安

内容简介:

 

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和英雄史观,是思政课教学的重点难点。在教学过程中充分运用抗疫的典型英雄事迹,既能够展现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奋斗精神,也能够结合当前英雄事例,讲清楚马克思主义英雄史观。

基于唯物史观中的英雄史观,以抗击新冠病毒中所涌现的典型英雄人物和事例为聚焦点,辩证地阐明历史唯物主义英雄观和人民群众观,生动讲述抗击疫情过程中从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从而以英雄精神着色新时代核心价值观教育。

本次战疫小课堂以具体的案例和人物为切入点,由小见大,由案例引出原理,设计过程中将辅之以视频、图片,力图清晰完整地展现抗击疫情过程中所体现的新时代英雄精神,使学生能够在具体的抗疫故事中深刻理解唯物主义英雄观和群众观,将新时代英雄精神化作价值自觉和行为导向。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