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思政课战疫小课堂(九) 战“疫”中的中华民族精神 ——普通人的故事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09:11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战“疫”中的中华民族精神——普通人的故事

主讲人:郑颖

内容简介:

此次疫情中,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用自己的方式加入了这场战疫,展现了美好的中华民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1、伟大创造精神:疫情期间,物质上,我们有“新四大发明”保障供给;精神上,我们有“云录制”的综艺抚慰心灵。
2、伟大奋斗精神:基层工作人员的“口罩脸”、方舱医院的“广场舞”,都体现了我国人民的奋斗精神。
3、伟大团结精神:对内团结统一,海外华侨齐采购;对外睦邻友好,尽己所能报恩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4、伟大梦想精神:梦想精神融入了民族血脉,众志成城谋民族复兴。
中华民族精神将助我们取得战“疫”的最终胜利!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