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传承长征精神 弘扬两弹精神 走进伟人故里”研修班(21031期)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18日 11:30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2021年7月12日上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传承长征精神,弘扬两弹精神,走进伟人故里”研修班(21031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举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渊副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刘渊副书记代表学院与基地向与会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研修为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我们在两弹城可以感受到“两弹一星”元勋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在小平故里可以追寻伟人的足迹,缅怀伟人的风采,在朱德故里可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不怕牺牲、甘做奉献的革命精神。希望此次研修是一次愉快之旅,也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难忘的友谊之旅。他希望今后各兄弟高校与川大能深入开展点对点、实打实的交流。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邀请绵阳市梓潼县专家黄元武进行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报告。此次培训还组织学员到两弹城、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朱德故里、邓小平故居等地接受红色教育,从长征途经地和伟人故里中学习红色文化、汲取信仰力量、汇聚精神动力,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学员们相互畅谈体会、交流经验,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意义。


7月16日上午,“传承长征精神,弘扬两弹精神,走进伟人故里”研修班(21031期)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二教106教室举行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商丘师范大学张灯老师和武汉科技大学危薇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两位老师在发言中表示,此次研修班的学习让大家领略了四川红色文化,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潜心钻研,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感受到了伟人们光荣与伟大的革命精神。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