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2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10日 10:11 编辑:宣传科管理员01 点击:

7月7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四川大学)承办的“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副处长刘冰,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唐志颖出席开班典礼并分别致辞。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副教授主持本次开班典礼。 

郭勇代表学校与基地向与会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今年4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这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唐志颖强调了党建的内涵问题,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

 

四川省教育厅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唐志颖

刘冰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了专题解读,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条例》的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强调指出《条例》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副处长刘冰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辽宁教授做“《共产党宣言》解读”专题报告。李教授指出,要深刻理解《共产党宣言》的内涵要义与当代价值,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教授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专题报告,四川大学纪委办公室丁忠毅主任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百年发展历程及高校工作经验”为主题进行专题教学。本次培训还邀请到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冯培教授作“基于高质量发展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设计”线上主题报告,他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辽宁教授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

四川大学纪委办公室丁忠毅主任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冯培教授

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梁宗安,全国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四川省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红进行工作分享。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梁宗安教授做讲座

 

全国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四川省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红副教授

此外,浦江县成佳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蒋卫、成佳镇麟凤村纪委书记邓丹丹以及麟凤村驻村干部兼第一书记刘晓瑞带学员们在浦江县成佳镇麟凤村进行实地教学,介绍了麟凤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

 

7月9日下午,“第302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家园国际酒店多功能厅BCD厅举行结业典礼。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肖教授出席结业仪式。来自中南大学材料科学雨工程学员的党委副书记胡小清、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光电子工程学院精密仪器工程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春光以及四川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尹怡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刘肖向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愿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可以获得新知识、取得新收获,也希望各位学员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自觉运用培训中所获得的新理念、新经验、新思路、新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