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2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7:57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7月5日上午,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国家行政学院、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共同承办的2021年第1、2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举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科部高艳青副教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高艳青副教授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高度赞扬了基地的各项工作,期待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得。

 

 李栓久书记代表学院与基地向与会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作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要站位高,业务精,视野广,立身正,希望老师们在川考察期间,能够积累丰富的教学素材,能够经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能够感受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模块。在第一个理论讲坛模块中,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志辉副教授和纪志耿教授分别以“从悲壮走向豪迈——四川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与启示”“震撼的力量:‘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精神——精彩教学案例讲解与呈现”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在第二个实践教学模块中,学员们沿着先烈的足迹重走了长征路,回顾了长征岁月,聆听了长征故事,并参观了江姐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同时组织学员参观了建川抗震救灾博物馆、映秀抗震救灾纪念馆、漩口中学地震遗址,使学员从抗震救灾精神中感受在灾难面前,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凝聚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以及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

 

参观建川博物馆

 

漩口中学地震遗址合影留念

 

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合影留念

 

红军纪念碑前祭奠先烈敬献花篮

 

参观江姐纪念馆

7月9日上午,2021年第1、2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三教215举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高艳青副教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何艺新教授出席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上海商学院陈志强教授作学员代表发言。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