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 “传承长征精神、弘扬抗震信念”研修班(21003期) 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8:01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6月14日上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传承长征精神、弘扬抗震信念”(21003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举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教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副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李栓久书记代表学院与基地向与会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四川是红军长征三大主力经过地域最广、行程最远、时间最长的地区,也是经历自然条件最恶劣、战役战斗众多的地区。而灾后重建精神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最集中的体现和写照,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最生动的展现和升华。希望学员们在川考察期间,体会到灾后重建的伟大成就和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难险阻,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意义。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吕志辉副教授作了题为“从悲壮走向豪迈——四川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伟大胜利与启示”专题报告,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志耿教授以“震撼的力量:‘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精神——精彩教学案例讲解与呈现”为主题进行专题教学。还组织学员到建川抗震救灾博物馆、汶川地震震中纪念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天全县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村以及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从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汇聚精神动力。学员们相互畅谈体会、交流经验,对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

 

 

 

 

6月18日上午,“传承长征精神、弘扬抗震信念”(21003期)研修班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二教106举行结业仪式。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冯兵教授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重庆理工大学的刘海鑫老师和华东理工大学的张驰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冯兵教授向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愿学员们能深刻感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深切体会在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中展现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风范,在今后的思政教学工作中将此次实践研修的所感、所悟运用到教学工作中去,做到学用结合。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