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研修班在四川大学开班

日期:2021年05月15日 21:23 编辑:宣传科管理员01 点击:

5月15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甘肃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研修班”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文科楼二区411报告厅开班,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慧教授,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副教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甘肃省内50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培训。

蒙慧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在“两个一百年”交汇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位参与培训的马院负责人要抓住契机与四川大学马院等单位加强学习交流,积极推动甘肃省思政理论课提质增效。最后,她希望参与培训的学员能发挥马院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域具有的先天优势,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课程体系,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李建华副院长首先代表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修中心向与会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要突出“红”和“专”两个特点,一是要注重红色教育主题。四川省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也是长征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四川大学在百年历史中涌现了一大批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者和新中国缔造者,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重要阵地;二是要聚焦党史教育专题。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党史教育学习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彰显马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为了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中心设置了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小组讨论三个模块,邀请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钢教授、李辽宁教授、李兵教授、羊绍武教授、薛一飞副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智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学”、“用学理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讲话精神”、“‘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为主题作专题授课,还设置了抗震救灾主题和党史教育主题两条实践研修路线。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