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携手百年名校 重温百年辉煌” 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 (第一期)在四川大学开班

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0:11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全面提高威远县换届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2021年4月7日上午,由中共威远县委、县人民政府、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四川大学)、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威远县“携手百年名校 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第一期)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举行。中共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勇,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主持。

中共威远县委书记于进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资源共享的帮助,是基层治理的探索,是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机会,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亮丽名片。他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做虚心学习的学员,做威远形象的窗口,做严以律己的榜样,做学用结合的行家。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代表学院与中心向与会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马院和中心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之年。举办“携手百年名校 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暨乡村振兴培训班,正当其时、适逢其势、意义重大。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建华认为,高校在乡村振兴中应该更多发挥专业力量与资源整合作用,进一步激活高校的学科、科研和人才资源,以高校之力助力乡村振兴,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体现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

威远县越溪镇青宁村党总支书记郭正文作学员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决心在此次培训中认真学习,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此次培训为期4天,中心特邀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兵教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董进智、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志耿教授,分别以“党史回望:中国共产党 革命成功的十大经验”,“‘十四五’开局之年, 如何抓好乡村振兴”,“以党的建设引领乡村振兴的更大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并组织学员到浦江县明月村开展现场教学,走入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学习先进经验,引进智力资源,拓宽发展思维,进一步树牢“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信仰、“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历史自信、“立根原在党群中”的入党初心、“人间正道是沧桑”的努力方向。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威远县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分类开展党史教育,确保换届后村(社区)干部培训全覆盖,进一步围绕走进“高校阵地”,让党史教育“引”进来;带好“支部头雁”,让党史教育“沉”下去;突出“为民办事”,让党史教育“实”起来三大举措,不断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