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讲座】卢黎歌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14:39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3月20日晚上7点,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以《“推”“敲”自有精品出--关于学位论文写作中的若干问题》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渊副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参加了讲座。

 

卢黎歌教授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应该具有的特点、如何把握问题、学科论文的定位问题以及学术论文具有的特点四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应该具有的特点部分,他提出要坚持原创性、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如何把握问题方面,他提出要从国情出发,要深入调研,要把握规律要树立国际视野;在学科论文的定位问题方面,他提出要把握特定的研究对象和研究范围;在学术论文具有的特点方面,他指出学术论文应该具有学术性、科学性、创造性和理论性,并从论文选题、论文摘要、论文结构等方面讲授论文写作方法。

最后,刘渊副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发言,指出卢教授的发言将道和术统一起来,既有理论性,又具有可操作性。同时教导学生们要培育理论思维的敏锐性,把握学术的前瞻性。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