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养老服务供给:理论基础、形势判断及政策优化

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6:48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题目:中国农村养老服务供给:理论基础、形势判断及政策优化

作者:纪志耿;祝林林;

刊物:农村经济,2019年05期。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的养老服务供给日臻完善,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方案和中国理念。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表现在从供给主体来看,权责不太明晰;从供给内容来看,物质重于精神;从供给对象来看,城乡差距较大;从供给标准来看,层次化不明显等。这需要在实践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供给理念,满足农村不同层次的养老需要,统筹好城乡之间和物质精神之间的养老服务供给,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利用好多种资源和多种政策,激发农村养老服务供给的内生动力,切实增强农村老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