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讲座】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家刚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9:20 编辑:宣传科管理员01 点击:

11月28日上午9点30分,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陈家刚莅临我院,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二区617会议室开展题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建设百年进路”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党的建设学科点负责人张洪松教授主持,学院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参加。

 

陈家刚教授就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建设的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一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二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的百年历程;三是多维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四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基本经验与现实启示。通过丰富的文献资料引用与分析,陈家刚教授从七个方面来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在历史的长时段中理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对党内法规建设中的基础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分析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基本经验与现实启示,引人入胜,发人深思。

 

最后,张洪松教授用“问题意识非常清晰、研究视野非常开阔、治学态度非常严谨、材料素材非常丰富、学术情怀非常炽热”进行了总结发言。整场讲座持续近两个半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讲座圆满结束。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