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甘孜藏族自治州教育局签署思政教育工作合作协议,推动大中小思政工作一体化发展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8:19 编辑:管理员 点击:

10月29日,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甘孜藏族自治州教育局举办了思政教育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四川省教育厅宣思处副处长刘海峰、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党委书记李栓久,甘孜州教育工委党委委员、副局长尹创,以及甘孜州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出席签署协议。协议立足“三区三州”思政教育实际,依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力量,大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的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

本次合作协议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特别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省教育厅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教育部关于“三区三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途径。

签约仪式上,四川省教育厅宣思处副处长刘海峰指出,本次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三区三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部署的有益实践。刘海峰副处长强调,培育时代新人需要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有机衔接,不能相互脱节、各自为政,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双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思政课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形势政策宣讲、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以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中心为平台,汇聚高校与中小学教育教学骨干,通过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交流活动等方式,切实提升“三区三州”思政教育水平,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探索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新路径。

签约仪式后,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走进幼儿园至高中贯通办学的康定中学,举行首场送教上门活动,包括2场思政教育讲座、1场思政教师交流研讨。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栓久教授主讲《美国的科技霸权及其应对》、王彬彬教授主讲《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论述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同学们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用身边事讲活思政课。李辽宁教授与甘孜州教师代表一起开展思政教育研讨会,围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中小学思政育人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互动。

下一步,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甘孜州教育局根据协议规定,围绕师资培训、学生社会实践、中小学思政教育科研立项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切实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三区三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成效。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