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第29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05月12日 10:25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20185月8日至11日,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中心第29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培训班、30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培训班顺利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各院校的近2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5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如期举行典礼由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洪树教授主持。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党委书记罗映光教授、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工作罗杉杉副处长和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洪兵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何洪兵教授发表致辞,他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事关意识形态工作大局,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更是当下重中之重。他强调,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系列专题报告和系列教学示范观摩,对新教材进行深刻解读,使学员更好的把握新教材的内容,上好思政课。

培训期间中心邀请了国内优秀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和教学观摩课,反响热烈。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党委书记罗映光教授以“从总结中提高,在改进中加强------对改进和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的一些思考和体会”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以“基础”课新版教材(法律部分)编写思路及主要内容解读”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王易教授以““基础”课新版教材(思想道德修养部分)编写思路及主要内容解读”为题做了专题讲座;电子科技大学商继政教授以“关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几点思考”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修订情况的说明”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四川大学纪志耿副教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教学和研究”为题做了专题讲座;西南交通大学王洪波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在教学观摩活动中,西南交通大学刘锋副教授、四川财经职业学黄岑岑老师、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张龙成副教授、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曾小林老师以及四川大学吕志辉副教授分别以“爱国主义与经济全球化”、“生活因诚信而精彩”、“全面依法治国“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题,进行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

511日上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百港国际酒店十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渊老师参加了结业典礼。至此,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中心第29期第30期培训班顺利结束。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