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第十期四川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日期:2019年11月27日 12:48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11月21日-24日,由共青团四川省省委、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青春创业大讲堂”第十期四川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完成。

开班式上,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张磊教授在致词中指出,本次培训班依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沿学科优势,通过专家讲坛、实践研究和素质拓展等方式,为四川省各个高校学生骨干搭建学习交流、能力提升平台,力争让学员们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感悟、眼界视野上有新拓展、能力素质上有新提高。他强调,学生干部要牢记使命担当,加强自我思想建设,努力抵御各种风险挑战,做大浪淘沙中的真金子。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黄树良指出,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做新时代的筑梦者;练就过硬本领,做勇于担当的开拓者;勇于创新创造,做精彩人生的示范者;锤炼高尚品格,做温暖世界的奉献者;排除外部干扰,做从严治团、从严治会的践行者;严格纪律要求,自觉维护好学联学生会形象。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钢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中国智慧,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范逢春教授讲授大学生骨干领导力提升,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世强教授讲授中美贸易战与当前中美关系,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萍副教授讲授公文写作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着重提升学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活动领导力。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参观学习了四川大学校史馆、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培训中,学员们也结合授课内容和参观实践,围绕“学联学生会改革精神”和“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结业式上,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渊副教授寄语全体学员,希望学员们加强政治鉴别力、理论研究力、群众服务力、宣传发动力的学习和实践,努力成为时代的建设者、佼佼者、引领者。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理论学习与交流讨论,加深了对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担当、责任的认识和了解,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把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实践体验和个人感悟带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投身实践。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