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寒假实践研修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3年01月13日 11:13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帮助思政课教师深入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深化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兹定于2023年2月起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班。培训班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承办。实践研修将围绕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红色文化等方面,开展现场教学、实践参观、报告学习等研修活动,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积累教学素材和生动案例。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及路线安排


时间

主题

学习安排

第一天

全天报到

第二天

开班仪式

抗震救灾精神主题

【专题报告】震撼的力量:“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精神——精彩教学案例讲解与呈现

【现场教学】映秀遗址

第三天

“不忘初心”主题

【现场教学】小平故里

【小组讨论】改革开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重要意义

第四天

“两弹一星”主题

【现场教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院部旧址、邓稼先旧居

第五天

红色文化主题

【现场教学】天府家风馆

第六天

红色文化主题

【现场教学】郫都区战旗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路线、首批20个全国乡村治理典型案例、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

【现场教学】成都市博物馆

第七天

红色文化主题

【现场教学】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

安全返程


二、培训时间

第60期:2023年2月19日-2月25日。2月19日20:00前报到,2月25日12:00后离会。

三、参训人员

欢迎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和大中小学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训。

四、培训费用

每人培训费共计3850元(不含往返交通费用)。

五、培训费支付

不接受现场缴费,个人或单位可根据双方约定的培训费金额及缴纳时间,及时将培训费转账至乙方指定账户。

乙方指定培训费付款账户

户   名:四川大学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市四川大学支行

账   号:5100 1870 4690 5988 8666

六、报名事宜

请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参训学员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参加培训的学员需于2月13日(周一)18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cdmypx@scu.edu.cn。邮件标题为:2023年寒期报名-XX期-XX省(区、市)XX(单位)XX(姓名)报名材料。

七、联系方式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

联系人:彭老师、何老师、季老师 

电话:13518182634  

办公室电话:028-65799005

附件:学员报名表及汇总表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

2023年1月13日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