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暑假实践研修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14:14 编辑:管理员01 点击:

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帮助思政课教师深入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深化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丰富思政课教学案例,兹定于20226月起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培训班。培训班由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承办。实践研修将围绕长征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红色文化等方面,开展现场教学、实践参观、报告学习等研修活动,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积累教学素材和生动案例。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及路线安排


时间

主题

学习安排

第一天

全天报到

第二天

开班仪式

抗震救灾精神主题

【专题报告】:抗震救灾精神及其在思政课教学中的运用

【现场教学】:汶川大地震震中纪念馆

第三天

抗震救灾精神主题

【现场教学】:建川博物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

第四天

长征精神主题

【现场教学】: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

【小组讨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

第五天

长征精神主题

【现场教学】: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

【小组讨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第六天

红色文化主题

【现场教学】:成都市烈士纪念馆

【现场教学】:天府家风馆

第七天

上午

红色文化主题

【现场教学】四川大学江姐纪念馆

结业仪式


二、培训时间

第57期:2022年6月19日-6月25日。6月19日20:00前报到,6月25日12:00后离会。

第58期:2022年6月26日-7月2日。6月26日20:00前报到,7月2日12:00后离会。

第59期:2022年7月3日-7月9日。7月3日20:00前报到,7月9日12:00后离会。

三、参训人员

欢迎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和大中小学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训。

四、培训费用

每人培训费共计3850元(不含往返交通费用),开具行政事业单位往来票据,如需增值税发票,费用另计。

五、报名事宜

请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参训学员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参加培训的学员需于6月13日(周一)18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cdmypx@scu.edu.cn。邮件标题为:2022年暑期报名-XX期-XX省(区、市)XX(单位)XX(姓名)报名材料。

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一)培训前,培训学员提前通过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行行程申报,申领健康码和做好健康打卡,据实填写健康申报表。

有下列情况人员不参加培训:

(1)培训前21天有港台地区和国外旅居史的;

(2)培训前14天内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3)培训前14天有来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社区的发热和/或有呼吸道症状患者接触史的;

(4)培训前14天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接触史的;

(5)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

(6)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者解除隔离未满7天的;

(7)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且未排除传染病感染者的;

(8)疫情输入我省风险高的地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外其他地市人员(具体地市名单参照四川省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提示)。

(9)健康码非绿色的。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要求,对培训学员健康排查要求进行动态调整。

(二)核酸检测。所有培训学员、送培方工作人员须提供培训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省外学员抵蓉后配合相关工作人员扫描“入川码”,且报到后24小时内将统一组织再次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参加培训。


七、联系方式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

联系人:季老师 何老师

电话:028-65799005


附件:学员登记表及汇总表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四川大学)

2022年5月19日


培训学员温馨提示


1.认真填写《学员健康状况表》(校外人员),了解并确保符合防疫要求。

2.省外学员抵蓉后配合相关工作人员扫描“入川码”。

3.每日进行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不适,如实报告培训班班主任。

4.准备好一次性防护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如乘坐密闭公共交通工具或处于其他密集场所时,请全程佩戴口罩。

5.培训途中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6.培训途中本人出现可疑症状,应自觉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情况及时就医,并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7.若在路途中遇到意外或紧急情况,请及时告知带队负责人或培训班班主任,并保持电话畅通。

8.妥善保存旅行票据,记录好行程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9.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或其他基础疾病的培训学员,请带足途中和培训期间使用的药品;必要时准备好充电宝、雨具等生活用品。

10.在校内参加培训的学员到达学校后,遵守学校的其他防疫要求:(1)从住宿地直接乘坐安排的交通车辆至培训楼栋前,中途不停留,下车后直接进入培训楼栋,不在校园内闲逛或到校内其他公共场所活动。(2)配合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健康码或天府健康码”。(3)培训期间不聚集、不扎堆。(4)培训过程中如出现不适,应及时告知带队负责人或培训班班主任,听从带队负责人或班主任安排。(5)主动将废弃口罩投入专用“废弃口罩收集桶”。(6)培训结束后,不在校园内闲逛或到校内其他公共场所活动,及时搭乘来时交通车辆从进入校门离开校园。

备注:是否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根据当时疫情形势、政府相关政策情况决定(目前情况,所有学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省外学员报到后24小时内将统一组织再次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参加培训)。




  • 2019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研修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川大路文科楼二区     邮编610207

  • 电话:028-85996536